附属学校赴南京市体校开展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调查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10


为了解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状况,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年)》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工作,201913日,附属学校小学部副主任张波赴南京市体校,开展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状况调查。

本次调查采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诊断测验量表(MHT),并依据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发展特点进行科学编制,能较好的反映青少年运动员训练-比赛焦虑、孤独倾向、过敏倾向、对人焦虑等心理健康指标。这次调查面向南京市体校初中七年级到九年级六个班级,约180名学生。整个过程学校组织有力,调查实施规范,学生填写认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调查是附属学校“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状况调查与心理关怀”研究课题的一部分,接下来附属学校将继续对青少年运动员心理健康状况开展调查,研究行之有效的心理干预与关怀方案,呵护青少年运动员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