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召开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研讨会暨教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89


121日上午,附属学校举行了运动员文化教育开放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和来自训练处、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书记、领队、教练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办好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附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校务会,研究部署此项活动的相关环节,并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广泛地动员。教学开放日当天,附属学校共有13位教师展示了公开课,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多个班级,开放课程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等多个科目,每位教师都能充分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在课堂上,授课教师以良好的仪表风范,文明得体的语言修养、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调动了每位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创设了师生和谐互动的课堂教学氛围,激活了学生的思维和学习兴趣,实现教师与学生的和谐统一。来宾们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与教师零距离接触、参观班级文化等方式,更多地了解了我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情境、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成长进步。

         下课后,学校领导,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书记、领队、教练员在会议室集中,兰亚明首先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教学开放日的意义,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近距离了解了附属学校教学理念、课改成果及教育教学过程,掌握学生在课堂中的行为表现,有效地促进了学训交流。他对附属学校做好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完善校队联动育人机制,实现校队双方对运动员文化学习的齐抓共管;二、发挥文化学习对运动员比赛、训练的支持作用,加强运动员的作息管理,为运动员终生发展打下基础;三、创新运动员教育教学模式,研究符合运动员学情特点的教学目标、内容、方法,探索过程性评价机制;四、活跃第二课堂,开展德育、美育、心育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加强立德树人工作水平,培养人格健全的新时代运动员,继续保持在全国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中的领先地位。

与会人员还热烈讨论了开放课的课堂教学过程及学生表现,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并认真填写了《听课意见反馈表》。

         本次教学开放日是青少年运动员文化教育研讨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附属学校将继续围绕青少年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德育教育质量提升展开研讨,深化学训融合,探索特色育人方式,切实做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教育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提出要求


兰亚明教深入课堂听课


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书记、领队、教练员听课


部分课堂现场


课后反馈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