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团徽队徽知识传承——“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系列活动(五)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0

在附属学校党总支和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大手牵小手 学训深融合”共建背景下,“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大学生讲师团微党课活动持续开讲。514日,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沈璇同学走进了附属学校的学生课堂,给二、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开讲了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
        这节生生动的党史课从一面国旗开始,沈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到国旗和国徽图片上,学生们非常踊跃的举手回答他们对国旗和国徽的认识与了解,发言十分踊跃。互动之后,沈璇向同学们完整的介绍了国旗和国徽知识,包括它们的色彩,图案以及象征的意义。接下来,层层推进,她带领小学生们认识党徽、团徽,详细地介绍党徽、团徽的设计故事、象征意义。

课堂上,沈璇又向学生们介绍了少先队的知识,以及成为少先队员之后所享有的权利和必须承担的义务,还带领学生们重温少先队员的入队誓词,全体少先队员们在会场高举少先队队礼,高呼誓言,整个课堂推向高潮,学生们丰富的深深的爱国情感被激发,感悟初心和使命,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体育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在做课程设计时,沈璇同学与指导老师一致认为,虽然学生们当前还处于小学阶段,尚远不满足成为共青团员和中共党员的基本条件,但是这并不妨碍让运动员小学生们提前对这两种身份有一定的了解与认知。这样有利于让他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优秀传统和先进丰富的思想文化,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红色血脉,也有利于学生们从小就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热爱党、向党靠拢,为日后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和中共党员做准备。沈璇的精彩宣讲在小运动员们的心田中埋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

最后,附属学校副校长王蓉在活动的总结中勉励小运动员们、小学生们不能忘记我们党走过的历史,不能忘记峥嵘岁月中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要倍加珍惜我们眼前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和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