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党魂 育新苗”附属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江苏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610日晚,附属学校党总支举办的“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汇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活动,训练处、宣传部、各竞技训练二级学院、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附属学校等部门负责人,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兰亚明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认为附属学校“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具有鲜明的南体特色,实现了三个“传承”:一是师道传承。附属学校的老师们用读起来、写起来、画起来、跳起来、讲起来等多种形式开展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展现了教师的芳华不负初心照,师道相传使命担;二是心手传承。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大学生宣讲团的成员们,深入附属学校中小学生课堂开展“微党课”,体现了大手不忘牵小手,党史学习薪火传;三是文化传承。在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巧妙的融入运用硬笔书法、朗诵、绘画等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学习,多措并举、取得了学党史、学文化双丰收的效果。

兰亚明列举了党史中的精彩小故事,鼓励中小学生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蕴含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勉励自己不断奋斗前行。

党史传承文化熏陶,艺术凝聚青春风华。汇报会上,围绕“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主题,歌唱、舞蹈、诗朗诵等节目轮番上阵。同学们在舞台上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专业素质,赢得现场持续不断的欢呼与掌声。汇报会上还为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硬笔书法、手绘报等获奖学生进行颁奖。最后,教师党员诗朗诵《建党百年颂》,热烈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深深祝福,为汇报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整台汇报会主题鲜明,融献礼建党100周年与展示附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于一体,彰显了牵手奋进 同心向党的教育主旋律。本次活动得到了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的大力支持,附属学校将继续创新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为广大大中小学生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拥党爱党优良传统,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