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学训双优、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少年运动员——附属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暨“奋进之星”表彰大会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0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学训深度融合,1018日早晨,附属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暨“奋进之星”表彰大会。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活动,宣传部、训练处、附属学校等部门负责人,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从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那激动人心的旋律,两名升旗手——第14届全运会青年组女子双人跳台跳水金牌获得者阮莉俪、吴心怡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兰亚明以“争做学训双优、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少年运动员”为题,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回顾了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不断超越自我,为国争光的精彩画面;充分肯定了包括附属学校同学在内的南体健儿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发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南体精神。他号召全体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努力成长为学训双优、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秀青少年运动员,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厚植爱国情怀;二是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力争学训双优;三是矢志不渝,顽强拼搏,勇担青春使命。

 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宣读《南京体育学院附属学校奋进之星表彰决定》,授予王飞龙等23位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以“奋进之星”称号。

全运会男子蹦床团体冠军、高一运动员班王梓赛同学向全体师生分享了他的夺冠经历。在备战过程中他经历了脚踝处两处扭伤,脚趾的第五趾骨断裂的打击,虽然内心备受煎熬,但参加全运会,为江苏争光的想法并没有动摇。在教练及队医的照料下,在队友的鼓励中,他终于挺过来了,顺利的加入到成套动作训练。他动情的说:“在最后的冲刺中,我们更不能被现实打败,我们也确实没有辜负自己,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全运会男子蹦床团体冠军、高二运动员班刘弢同学代表获得“奋进之星”称号的同学发表了感言。他感谢始终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家人、教练、老师及队友,并分享了他的两点关于学习及训练的心得:一要有自信心,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到,而且一定能做的好。除此之外,还要对自己的位置有一个清晰的认知,认识到自己在队内的重要性。二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除了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之外,也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有了丰厚的文化素养,我们才能更深刻地理解训练的本质,理解体育精神的真正含义,只有全面发展的人才是最有实力的人。

伴随着昂扬的颁奖音乐,兰亚明等到场领导为获得“奋进之星”的同学颁奖。受到表彰的同学身着领奖服,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上台领奖,现场也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在接过奖杯一刻,他们更加意识到肩膀上的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附属学校运动员们将继续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争取做一名学训双优、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少年运动员。

本次活动是附属学校“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之一,力图实现学训双方“共表彰”、“双激励”的协作育人机制,以南体健儿的拼搏精神激励更多的学生健康成长。附属学校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创新中小学生立德树人工作方式,培养更多学训双优、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运动员。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致辞  

  兰亚明等到场领导为获得“奋进之星”的同学颁奖

  宣传部、训练处、附属学校等部门负责人,附属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获得“奋进之星”称号的同学们 

庄严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