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小学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嘱托,增强学生爱党敬党的意识,1123日下午,附属学校小学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主题班会,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参加。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老师首先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历史背景。193510月,新安小学14名学生在校长汪达之的带领下组成“新安旅行团”,以文艺为武器,宣传抗日救亡,历时17年,行程五万余里,足迹遍及全国22个省份,努力为争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做贡献。

随后,各班主任结合新安旅行团红色历史,带领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总书记的亲切寄语温暖激励着小学部的少年儿童,同学们认识到,要牢记嘱托,传承红色基因,在实际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主题班会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切入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教育资源,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勉励他们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