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中学部召开期中总结主题班会

发布者:杨勇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

为了总结上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情况,高质量地完成本年度的各项工作,1123日中午,附属学校中学部召开期中工作总结主题班会,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参加。

主题班会的第一个主题是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与总结。各班主任首先通报本班期中考试成绩情况,重点表扬成绩突出的学生,并请他们分享学习经验;同时,各班主任也引导后进生反思学习方面的不足与缺陷,并给出改进建议。

在班会上各班主任还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奥运冠军张雨菲的获奖及采访视频,引导全体同学以张雨霏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发奋图强,为国争光。

本次班会的另一个主题是开展“尊师重教”德育教育。各班主任介绍教师节的由来,分享伟人敬师的小故事,使学生了解我国“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明确“尊师重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班会课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明确校园内 “尊师重教”的具体行为,引导学生自觉地把尊敬老师落实到行动上来。

最后,每个班级结合主题班会课的学习,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黑板报创作。我校将于12月上旬,开展以“学习消防知识,维护校园平安”为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是学期半程的一次重要的学习反思,也是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一部分。以本次班会为契机,全体学生以奥运冠军为榜样,调整学习方式,制定学习计划,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继续奋发前进,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