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 举办“新南体”系列学术沙龙

发布者:吴文婷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0


115日下午,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和直属单位党总支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新南体”系列学术沙龙,邀请《体育学研究编辑部》主任高亮教授讲学。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党员,研究生部研一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田标教授主持。

高亮教授讲座的主题为“体育学术论文写作漫谈”。他从“何为期刊、体育学术论文是什么、如何撰写体育学术论文、如何修改体育学术论文、《体育学研究》简介”这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工作经历介绍了体育学术论文的写作、修改、投稿等方面的技巧与经验,讲座过程生动有趣,现场掌声不断。

精彩纷呈的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高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畅谈自己在论文选题、论文写作、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困惑,高教授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同学们表示此次参加学术沙龙受益匪浅,将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努力探索,奋发前进。


讲座现场

高亮,教授,博士,南京师范大学和苏州大学博士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学者,博士生导师,现任《体育学研究》编辑部主任。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江苏社科基金、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体育文化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理事等。近年来,出版专著4部,在专业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重点、一般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社科、重点领域等省部级项目7项;曾获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年领军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首批“社科英才”等称号;著作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二等1次、三等奖2次,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三等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