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举办“新南体”系列学术沙龙

发布者:吴文婷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0

       

       1125日下午,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和直属单位党总支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新南体”系列学术沙龙,邀请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车冰清副教授讲学。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人员、研究生部研一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田标教授主持。

车冰清副教授讲座的主题为“社会地理计算在体育学研究中的应用”。他从空间的概念、社会地理计算、空间数据、典型方法、研究成果案例这几个方面,从社会地理计算这一全新的视角来研究体育学,让人感觉耳目一新。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在认真观看课件、学习、思考,现场的学习氛围浓厚。

精彩纷呈的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车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针对此次讲座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困惑,车教授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将大家带入了一个体育学研究的全新领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车冰清,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江苏师范大学城乡规划学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大数据应用与城乡规划、体育地理和健康地理、体育经济与体育产业

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会科学重点基金等科研项目10多项;发表SSCICSSCI、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