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吴文婷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0


14午,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参加了会议。会议党支部纪检委员尤传豹同志主持

杨国庆校长指出,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的一大法宝。对个人来讲,是重要的反思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通过自我省视、自我调整、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使我们的工作思路更清晰,目标更明确。他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本次民主生活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题,对自我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反思,提出了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针对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此次“回头看”存在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规范化,无规矩不成方圆,形成规矩,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二是要标准化,建立培训标准,形成科学合理的培训体系,在实践中不断创新优化,全面提升培训质量;三是要制度化,根据此次“回头看”反馈问题,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党支部其他同志围绕提出的问题和不足给予了中肯的批评和良好的建议。

会前,支部委员尤传豹同志宣读了学校下发的《南京体育学院关于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在熟知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旨及安排的基础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全体党员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书记李勇勤同志传达了第八届党委第三轮巡察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回头看”反馈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直属单位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表态发言和兰亚明副书记及陆玉林组长提出的整改建议。

会上,党支部委员吴文婷同志对2020年度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深入查摆了党支部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党员同志依次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反思了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同时各党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正建议。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对其他同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都会虚心接受并认真对照整改。通过召开此次党内民主生活会,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团结,提升了大家的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

最后,党支部根据学校要求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