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 修改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吴文婷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0


202116日上午,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率调研组来南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改工作调研座谈会。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事务室主任王进、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褚波、江苏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勇、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以及全国人大、国家体育总局、省人大、市人大、市发改委、市体育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我校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团队成员、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闫成栋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江小涓副主任委员指出,现行的体育法1995年制定,实施二十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下,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中国体育实现了全面快速发展,体育法的实施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但是如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环境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体育法的一些内容已经不适应现在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体育法的修改被列入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争取在今年10月份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此次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调研组来南京等地征求意见,为起草法律草案做好准备。全国人大将认真听取各方面对体育法修改的意见,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在修法中体现党和国家要求,体现人民群众愿望,符合体育时代规律,力争制定出实践性好、针对性强、有前瞻性的体育法律。   

我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闫成栋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就体育法修改的总体章节安排、单项体育协会去行政化改革、国内与国际高水平体育赛事开放性等体育法修改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

 闫成栋教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后,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律师协会体育产业法律专业委员会顾问。曾代理“中国体育反垄断第一案”、某足球运动员与某省足球项目中心劳动纠纷案、某外籍教练与某职业体育俱乐部工作合同纠纷案等体育案件,多次参加国内体育法修改研讨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