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足球嘉年华,让“小候鸟”们乐坏了

现代快报报道我院大学生足球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08-24浏览次数:117

015-07-17 03:04:14 来源:现代快报

“小候鸟”们开心的踢足球

 

跳云梯、绕障碍,一起参与足球比赛……715日至716日,现代快报联合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志愿者服务队、南京市协作者社区发展中心,邀请来自响水桥社区、油坊桥社区的20多名“小候鸟”,一起走进南京七桥小学,举办一场“以球会友,趣味足球嘉年华”的公益活动。“小候鸟”们直呼“很开心,我们还想再来”。
  现代快报记者 孙羽霖 吴頔/
  施向辉/
  珍惜
  孩子第一次有了“足球私教”
  三伏天的暑气没有阻挡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热情。20多位“小候鸟”们准时赶到南京市七桥小学。
  “欢迎各位小朋友加入我们的趣味足球嘉年华。”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足球教练田杨给孩子们分组。小朋友们被分成黄、绿两队。在队伍中,孩子后背挺直,全神贯注地聆听教练介绍体育场上的各种热身设备,一个个跃跃欲试。
  来自后标营小学的小潇(化名),今年12岁了,老家在安徽涡阳县。因为爸爸妈妈在南京打工,小潇跟着爸妈来到了南京生活。他非常喜欢踢足球。家里的一只足球是别人送的,虽然都脱皮了,但他还是爱不释手。
  “晚上有空的话,我和他爸爸,都会陪他到附近操场练练,不过,没有老师教,都是自己练着玩的。”看到快报上的活动预告后,小潇的妈妈赶快给儿子报了名。“这个活动好,来的老师都是足球专业的教练,相当于给孩子报了足球兴趣班,请了足球私人教练,能参加这个活动特别值。”
  据介绍,本次趣味足球活动分为热身、练习、比赛三个环节。“首先通过跳云梯、绕障碍物斜着跑,来热身及锻炼身体运动时的平衡性、协调性。”教练田杨告诉记者。在热身阶段,小潇的表现很认真,不仅轻松地跳过了云梯,还快速带球跑、绕过了障碍物,得到了教练的认可,小潇开心地摆出了胜利的剪刀手。
  积极

  超级好爸带三个娃来踢球
  “今天爸爸特地请假,带上我和哥哥、弟弟三个人一起来踢球。”今年10岁的朱一鸣小朋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家已经定居南京了,大姨和小姨在南京打工,今年暑假表哥小龙、表弟小凡都从安徽赶来,陪他们的爸爸妈妈过暑假。
  弟弟小凡今年8岁了,来自安徽马鞍山的杨庙小学。对于小凡来说,和爸爸妈妈团聚的机会很难得,一年只有寒暑假期间才能见到爸爸妈妈。可今年来到南京过暑假,并没有想象中丰富多彩,爸爸妈妈平时下班很晚。自己天天在哥哥家看电视、玩电脑,心情闷闷不乐。这可急坏了朱一鸣的爸爸妈妈。
  “我得让孩子们看看外面的世界。”朱一鸣的爸爸一心想带孩子出去玩。看到快报招募“足球小将”,立刻给3个男孩子都报了名。
  昨天下午,跟着两个哥哥,小凡来到七桥小学。在这次“趣味足球”活动中,他的个子最小,身高只有1.2米,可是他认真的态度,绝不输给场上其他哥哥姐姐。在练习带球穿越障碍时,他两只脚不会控制球,足球总是不听话跑偏。后来,他就放慢速度,憋红了小脸,一点点控制球的前移。
 在足球正式比赛中,他变得活跃起来。不管炙热的阳光,不顾浑身的汗水,他和哥哥姐姐们一起追球奔跑。看到自己的队友踢进宝贵的一球,他和小伙伴们抱在一起,开心地又唱又跳。
  “明天我还想和哥哥们一起来踢足球,可以吗?”小凡说。
  征集
  欢迎场地合作,欢迎小朋友报名
  “很遗憾,七桥小学的足球嘉年华活动只有两天时间。” 南京体育学院团委王猛老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城区,我们一直希望能找到合适的足球场地,只要愿意和我们长期合作,我们就把这个公益足球训练营变成固定的、长期的一项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