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南京体育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南京体育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吴圣平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30

    1229日,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南京体育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南京体育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248名师生代表共赴青春盛会。

开幕式全景照片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李晓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领导兰亚明、肖爱华、鲍勤、刘健、陈爱国,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许立俊、王猛、殷怀刚以及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凌晨出席开幕式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在宁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参加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陆春龙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刘红明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团市委、兄弟院校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刘红明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五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奋斗目标。将蓝图变为现实,既是全校上下肩负的历史使命,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嘱托,奋勇担当,奏响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凯歌;二要聚焦主责,服务大局,引领团员青年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要改革创新,砥砺实干,不断增强团学工作的执行力;四要提高标准,从严管理,切实强化团学组织自身建设。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李晓明代表共青团江苏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团学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集高等教育、竞技训练和科学研究于一体的体育院校,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体教融合的典范”,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水平体育人才。他表示,自上一次团代会召开以来,南京体育学院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办学特色,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实践育人体系构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形成具有南体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他对南京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铸牢政治灵魂,着力加强团员青年政治引领;二是汇聚奋进力量,更好服务团员青年成长发展;三是坚持从严从实,不断焕发团学组织生机活力。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李晓明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在闭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校工会主席张健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表达了全校教职员工对团员青年的美好祝福;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凌晨代表兄弟院校致贺词,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两校共青团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

工会主席张健致辞

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凌晨致辞

陆春龙代表共青团第十届委员会作了题为《记嘱托跟党走 挺膺担当勇奋进 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南京体育学院共青团工作,规划了未来年共青团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吴俊杰代表第十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投身强国建设 踵事增华矢志复兴伟业 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林宇代表第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敢为人先 锐意进取 初心不改 共创未来 团结和引领南体青年研究生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们分别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并提出未来一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标。

陆春龙作《记嘱托跟党走 挺膺担当勇奋进

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吴俊杰作《凝心聚力投身强国建设 踵事增华矢志复兴伟业

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林宇作《敢为人先锐意进取 初心不改共创未来 团结和引领南体青年研究生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南京体育学院第十育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南京体育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南京体育学院第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共青团南京体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南京体育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以及第二十届学生会、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选举现场

    闭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向参与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向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团学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团学委员、全校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以青春之信仰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主题方向;二以青春之朝气推动我校团学事业走在前列;三以青春之担当谱写高质量发展南体新篇章。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大会正式闭幕。

杨焓露同学宣读倡议书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七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二十届学委会、第届研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前,全体代表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南京体育学院第二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南京体育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

预备会议



文字:刘雪薇、张蕊

图片:孙利华、张咏晨、李冉冉、刘成智、季亮

审核: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