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区域化团建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1408

 

116日,南京市玄武区区域化团建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南京团市委书记林武平、团省委办公室主任张迎春、志工部副部长汤江林、调研员施静芝、玄武团区委书记吴丹、副书记吴媚卿以及相关高校团委书记、区域内街道团工委书记等近30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院副院长史国生代表南京体育学院致欢迎辞,并从我院的历史沿革、学院精神、文化品格、学生师资、教学科研和竞技体育成果、志愿服务以及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

史国生院长致欢迎辞  

接下来玄武团区委书记吴丹向与会的嘉宾介绍了团区委的特色工作,团省委志工部调研员施静芝就共青团校地共建合作思路做了简要地介绍。在交流发言中,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分别从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与参会人员就工作难点、团建联建意向以及进一步的需求等问题进行互动。团省委志工部副部长汤江林针对玄武区开展区域化团建工作过程中的平台打造、制度规范、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团市委书记林武平指出加强和深化区域化团建工作是城市战线扩大工作覆盖、夯实基层基础的必然选择和重要途径。第一,加强区域化团建是落实党对团的工作要求。加强和深化区域化团建工作是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要求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的重要举措。第二,加强区域化团建是贯彻团中央的工作部署。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对接需求,切实服务。发挥好团组织枢纽服务的功能,将高校的资源和区街道的资源对接,将志愿与服务配套是团建联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第三,要抓住工作的关键点,筹划项目,形成品牌。

与会人员合影  

今年9月份,我院团干阚妮妮同志在玄武团区委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参与筹划了此次区域化团建会议,为加强校地交流,推进校地团建工作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