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戏剧表演教授、导演 歌德思先生来院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3-01浏览次数:200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戏剧表演教授、导演 歌德思先生来院讲座

德国康斯坦茨大学戏剧表演教授、导演歌德思先生于20141124日来我院为民表系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学。

戏剧文学是指供戏剧舞台演出用的剧本,它与小说,诗歌,散文并列的一种文学体裁。舞台性是戏剧文学最显著的特征。此次,歌德思教授为我们带来的是一场视觉与艺术思想的盛宴。歌德思教授通过《哈姆雷特》为我们生动解析了戏剧创作的环境,在他的引导下同学们表演哈姆雷特的经典台词,从而彰显戏剧的艺术性和夸张性。教授带领大家一起以游戏方式感受戏剧创作,大家配合十分默契,通过快慢,高低反应变化的游戏来提高我们的关注度,这使我们从中能够深刻领悟到戏剧要素中音乐和演员的重要性。这次讲座启发我们很多新的观念,也给了教授很大的挑战,他第一次尝试调动200多人一起互动。

如今,体育艺术的蓬勃发展为艺术界带来新的元素和启发,通过成千上万种戏剧表演形式,来突破新的界限发展新的模式。讲座最后,歌德思教授说:“戏剧更多代表的是未知的东西,当看到剧本时要从中找出更多可以用身体表达的点,更大的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做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发挥青年人的创造力,尝试新方法,穿越旧模式,在戏剧剧本中发挥并实现自己独特的想法,体验人生的喜怒哀乐。让我们在今后生活中更从容!更自在!更超然!更积极!

讲座现场

互动交流

现场表演

(民表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