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并取得佳绩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3-06浏览次数:250

我院代表队参加第二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并取得佳绩

    20151027-31日,第二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我院副院长史国生率队参加并获得优异成绩:体育舞蹈作品《南京1937》获得综合类“金奖”及单项金奖“最佳服化道奖”,作品《对手》、《掷铁饼者》均获得综合类“银奖”。
    
第二届全国体育院系学生体育艺术节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首都体育学院承办,全国高等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协作会协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国体育院系艺术类专业建设,搭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交流与展示平台,展现我国当代体育院系艺术类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艺术节包括专业展演、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年会和专业建设成果展三个主题活动。其中体育艺术展演分三个大类:体育舞蹈类、舞蹈类、操舞类。来自全国22所高校45个作品789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展演。
   
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教务处处长严海平、民族体育与表演系主任吴晓红、舞蹈教研室主任叶瑛等老师的专业指导下,我院编排出作品《南京1937》、《对手》、《掷铁饼者》参加艺术节展演。凭借教师的精心创作和学生的出色表演,体育舞蹈作品《南京1937》杀出重围,以优异表现获得综合类“金奖”及单项金奖“最佳服化道奖”,作品《对手》、《掷铁饼者》也有上佳表现,双双获得综合类“银奖”。

  

史国生副院长与师生合影

  

喜获佳绩

  

《对手》剧照

  

《南京1937》剧照

  

《掷铁饼者》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