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15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05

我院圆满完成2015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

我院2015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从4月上旬启动至11月上旬结束,前后历时七个月。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在院有关部门和各高教单位的积极配合下,现已圆满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2015年度征兵指标任务,共有29名同学分赴南京军区、济南军区、武警等部队服役。其中,学院所在地入伍男义务兵12人,生源地入伍男义务兵15人(包括2015级新生入伍2人)、女义务兵2人。

自今年410日起,院人武部就启动了大学生征兵宣传发动工作。411日,利用举办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的契机,邀请区人武部工作人员来院设立征兵宣传咨询台,宣传大学生征兵政策。另外,还采取了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粘贴海报、摆放展板、微信推送等方式,深入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爱军尚武、献身国防的参军热情,在校园内营造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浓厚氛围,先后有32名大学生选择学院所在地应征报名。在认真做好大学生入伍政策宣传、咨询、报名、学费代偿、保留学籍等服务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与玄武区征兵办、孝陵卫派出所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应征大学生的体检、政审、复检、定兵、送兵等工作。尤其暑假期间还安排好专人值班,全力做好征兵服务工作。

今年由于“9·3”阅兵工作需要,采取的是分批定兵方式,加之各部队接兵时间不同,学院未能统一组织入伍大学生欢送会。但是,院领导、各高教单位负责人、有关辅导员和班主任等采取不同形式对即将奔赴国防一线的入伍大学生进行了鼓舞和勉励。

另悉,我院2014年度入伍大学生、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大学二年级朱雨辰同学有幸参加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9•3”阅兵式,其处在“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英模部队方队第十三排,这既是朱雨辰同学的骄傲,也是南体人的骄傲。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与部分入伍大学生合影



 

副院长金松与部分入伍大学生合影

  

部分入伍大学生(前四名)正在南京火车站候车 

  

  形式多样的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活动

  

  

2014年入伍大学生、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大学二年级朱雨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