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5年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211

我院召开2015年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

18日上午,我院2015年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副院长王正伦,副院长史国生出席报告会,并为获奖论文颁奖。奥林匹克学院和附属学校的部分教师代表、高教单位全体教师、院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严海平主持。

王正伦副院长为报告会致辞,表示本次报告会是2016年的第一个大会,意义重大。他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认为体育学是以生命科学和教育科学为基础的综合性、实践性学科,指出与具有世界水平的竞技体育相比,我院教学工作相对薄弱、基础不够牢固。他强调,要搞好教育教学,就要深入了解体育学,持续追踪体育学的发展态势;要像教育自己孩子一样教育学生,将教学工作当做大学问和终生使命,而非仅仅视为任务。他鼓励广大教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持之以恒,做出成绩,拿出具有省级、国家级甚至世界级水平的教学成果。

史国生副院长宣读了本届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获奖名单,并对报告会的组织实施情况进行了评述。本届教育教学论文报告会的主题是“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由教务处牵头、科研处协办,截至20151220日共收到有效论文51篇。经专家盲评和发文公示,报告会产生一等奖4、二等奖11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21篇。会议另设优秀组织奖1项,获奖单位为体育系。本届报告会所收论文在数量、质量和参与广泛性上都有所提升,但也存在不善总结教改成果、研究方法不够严谨、选题与内容不符等值得关注的问题。史国生副院长鼓励与会教师在更高水平上进行针对性研究,不断促进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水平的提升。

会上,科研处处长钱竞光教授作题为《体育学院生物力学课程群的改革与创新》的报告。4位一等奖论文作者休闲体育系唐芒果、运动系李强、研究生部杨丽丽、体育系刘影倩也分别就所投论文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为体育系颁发“优秀组织奖”


王正伦副院长为报告会致辞


史国生副院长宣读获奖名单并对报告会组织实施情况进行评述


院领导为获奖论文作者颁奖(4位一等奖获得者)


科研处处长钱竞光教授作报告


4位一等奖论文作者上台交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