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年文化周体育论坛在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27

南京青年文化周体育论坛在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

926日上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慈善联合会、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青年文化周”在南京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精英共同探讨如何传承和发扬青奥会的精神财富,增强青年在社会中的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并付诸更多的行动。

  

926日下午,青年文化周体育分论坛在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论坛以“体育,激发无限潜能”为主题,邀请体育界人士和体坛名将,与在宁大学生、留学生代表分享体育人生经历,畅谈人生理想。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以天气为引子为论坛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欢迎各位嘉宾和各国青年朋友的到来。他表示,中国梦、世界梦和青年梦是和谐统一的。体育作为一种世界语言,是激发青年潜能、密切全球联系、实现三个梦想的有效手段;青年作为未来的主人,是参与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实现三个梦想的主体力量。他希望以体育论坛为契机和纽带,使广大青年成为体育的知己,共同为梦想奋斗。他还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辉煌的办学成绩。

  

南京青奥组委副秘书长、南京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正局)、南京市体育总会会长陈卫红介绍了2014年青奥会给南京带来的一系列积极变化,并通过视频生动可感地展现了南京青奥会遗产利用情况和南京代表团在国际奥委会128次全会上的陈述场景。

  

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男子个人冠军陆春龙,美国短跑名将莫里斯·格林,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曾任亚青和青奥小顾问、2012年布达佩斯模拟联合国秘书长乌勒姆,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冠军骆晓娟,2014年南京青奥会游泳项目六枚金牌得主沈铎,南非布隆方丹市优秀青年代表纳乐迪,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先后作主题发言。陆春龙、格林、仲满、骆晓娟、沈铎、惠若琪六位体坛名将和优秀青年纳乐迪回顾了自己运动生涯中的挫折和低谷,分享了他们及时调整心态、勇攀人生巅峰的心路历程,鼓励青年人永不言败,不断超越自我,敢于创造辉煌。乌勒姆在发言中提出“和平是目标,体育运动是工具,青年是催化剂”的口号,号召青年积极参与运动,以此促进和实现和平。

  

论坛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宋英杰主持。出席这次论坛的还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与体育部长亚历山大·西斯科里克,中国奥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温文,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振刚,南京理工大学体育学教授、动商研究中心主任王宗平。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宣传司、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体育学院、南京市体育局相关人员和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和江苏大学留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在观众进场时还开展了签名活动。  

南京青年文化周体育分论坛致力于在后青奥时代以论坛方式开展互动交流,增进认同、消除隔阂、深化融合,促进青年成长,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促进世界青少年共享多元文化、共创全球美好未来。

  

论坛现场 

  

  中央电视台气象节目主持人宋英杰主持论坛   

  

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致欢迎辞

  

  

  南京青奥会副秘书长、南京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正局)陈卫红陈述南京青奥遗产情况

  

8位体坛名将、体育界知名人士畅谈自己的运动心路历程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会场  

  

 会场

  

  

会场

  

论坛嘉宾、主持人与领导们合影留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与体育部长亚历山大·西斯科里克与陈国祥书记、院长亲切交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与体育部长亚历山大·西斯科里克在签名墙签名

  

外国留学生在签名墙签名

  

  

外国留学生在我院图书馆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