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6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163

院在2016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金奖


528-29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江苏省副省长张敬华、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团省委书记万闻华、团省委副书记蒋敏、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姜东、省级相关部门领导、评审专家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2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此次大赛,我院取得121铜的佳绩,其中《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大赛金奖并成功入围国赛。

本届“创青春”省赛以“同创青春,共赢未来”为主题,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决赛和网络评审,共有来自全省94所高校的25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决赛,最终32所高校74件作品入围国赛,其中25所高校的54件作品被授予金奖。我院共推送4件作品参加省赛初赛,经过评审,有3件作品入围了现场决赛。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评审,由陈荣梅、张明、汤皓三位老师指导,运管部封宽高(院自行车队退役运动员)、体育系曹滋宇、许悦等同学组成的《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业团队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的金奖并入围国赛;由沈鹤军、孙国友、王盛琳三位老师指导,研究生部相九州、体育系王乐烨、马雨芊、吴志杰等同学组成的《南京兰博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业团队以及由于翠兰、王蓉两位教师指导,休闲体育系张成达、王美玲、肖扬、杨玉倩等同学组成的《南京锁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创业团队获得创业计划竞赛的银奖,由苏新荣、王凯两位老师指导,体育系高静雅、曹锬等同学组成的《Young笼式足球服务公司》创业团队获创业计划类铜奖。

院领导高度重视“创青春”大赛的组织和备赛工作。备赛和参赛期间多次关心进展情况并作出具体指示。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在院内创业项目展示活动上与参展团队进行亲切交流,提出希望与建议并鼓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副院长史国生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原副院长王正伦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教务、学工等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共同办赛备赛,带领指导老师、参赛学生认真备战,刻苦训练。在决赛中,3支参赛队伍均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创新创业精神,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的普遍赞誉。

下一步,金奖团队《赛克林体育》将再接再厉,继续备战“创青春”全国比赛,优秀的青年学生们将代表南体和江苏在全国的舞台上再展风采。

关于创青春大赛:全国“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竞赛。201311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专门致贺信,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作出了专门部署,指出了明确方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党委书记、院长陈国祥寄语广大同学投身创新创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汤岩出席备战决赛动员大会并讲话

副院长史国生出席备战决赛动员大会并讲话


创青春”院内选拔赛现场


赛前组织了多轮专家讲座、辅导、备战指导

赛前备战现场1

赛前备战现场2

金奖团队赛克林体育封宽高等同学在决赛比赛现场

队员们与其他高校队伍交流互动

闭幕式颁奖现场

参加省赛决赛3支队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