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诗人声共鸣 字词吐露入意境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518

读懂诗人声共鸣 字词吐露入意境

    涓涓细流润泽生命,百丈飞瀑震撼心灵,曼声高亢,其各有千秋。为了激发学生对诗文的兴趣,让校园成为朗诵的艺术天堂,我院20161018时举办了迎校庆“欢乐诵”朗诵比赛。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我校师生齐聚一堂,凝神屏息,共同期待着一场诗文的洗礼。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猛老师,体育系辅导员汤皓老师,评委有: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王惠生教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吴晓红老师,体育系李金宝老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省一级普通话测试员阚妮妮老师。

本次大赛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个人展示环节,选手自选诗文朗诵,由评委打分。第二部分指定篇目,选手随机选择朗诵,再由评委打分。

    南体学子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骄傲展示着属于他们的那份或温雅唯美或跌宕深沉的感召力。此次大赛,选手们的表演精彩纷呈,或松弛有度,或震撼跌宕,参赛篇目繁多,体裁多样,令台下观众啧啧赞叹、收获颇丰,评委老师也给选手们做出了极高的评价。

    来自体育系新闻专业的曹滋宇、王乐烨同学一袭民国风装扮清新靓丽,让人耳目一新,她们朗诵的篇目《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感情饱满,吸引了评委及同学们的眼球。中间次序出场的八号李天健和十号朱雅卿同学,他们将表演巧妙的融入中朗诵中,向我们展现了不一样的历史文化,李天健同学的《商鞅》将商鞅变法的始末极其生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朱雅卿同学则是自己扮演起了皇帝,气场无与伦比,朗诵篇目《正大光明》将大赛推向了高潮。还有曾服役于海豹突击队的退伍军人曹锟一篇巜雪豹颂》也是博得了满堂喝彩。

    在第二轮的指定篇目朗诵中,选手们随机应变,优异的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上述第一轮发挥出色的选手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朱雅卿同学以富有磁性的嗓音和充分的表现力赢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李天健、吴沛沛、曹崐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王逍、曹滋宇、王乐烨、文菲、方超等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赛后李金宝老师和王惠生教授先后发表了精彩和富有借鉴意义的点评,李金宝老师指出未来是我们青年学生的,教导我们相信未来,这也契合了许多同学的朗诵篇目。王惠生教授提出了选手朗诵背景改为视频意见,感谢了团委举办此次活动,提出了团委多多举办此类活动的期望。

    最后,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结束辞下,南京体育学院2016年朗诵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