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马风采,青春志愿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918

南马风采,青春志愿

20161016日上午,随着发令枪声响起,2016南京马拉松于南京奥体中心东门正式开跑,本次马拉松比赛有2.1万名国内外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我院作为体育院校,同学们积极参与南京马拉松志愿者服务,为马拉松赛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保障好参赛选手的利益,为参赛选手服务,展现出了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

2016年南京马拉松相较于2015年马拉松,有更多的城市景观地标被纳入南马版图,堪称“最南京”的马拉松赛道。早上4点,我院学生准时集合,坐车去往不同的站点,在半程终点和起终点都有我院志愿者忙碌的身影。630分,所有志愿者到达岗位。在半程终点站,志愿者分为三组,主要负责做完赛标记,分发牛奶和完赛包。刚刚到达工作岗位,每一个身着荧光橘衣服的志愿者就开始做前期准备工作,整理完赛包,清点牛奶,分配工作任务,在马拉松赛事打响前,一切准备就绪。第一位参赛选手到达半程终点,是一位中国选手,所有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看到第一位参赛选手的身影时,都激动得欢呼起来,为参赛选手而自豪,为中国选手而骄傲。在志愿者标记好完赛后,引导参赛选手去往出口,等待下一位胜利者。比赛正在进行,随着参赛选手的不断到来,志愿者的工作量和工作压力不断加大,但是我院每一位志愿者都饱含热情,为更好地服务选手而努力。11点多,半程马拉松比赛已接近尾声,但是全程马拉松的参赛选手依然在坚守比赛,在比赛途中,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充满着活力,向前的每一步脚步、每一次挥臂都展现出马拉松选手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展现出他们的运动耐力和坚持。在全程42.195公里的路途中,参赛选手不抛弃不放弃,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贯穿于实践中。每一位志愿者也在沿途为他们加油,我院志愿者在起终点处等待他们的凯旋。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男子组冠军被蒙古选手巴特巴亚尔夺得,女子组冠军奖牌由肯尼亚的穆戈摘下。

四十多公里的征程,也是我院志愿者的“马拉松”,2016南京马拉松圆满落幕,身着荧光橘服装的志愿者们成了南马最亮丽的风景线,我院志愿者为南马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志愿风采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