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话筒中开出花|2017南京体育学院“青年演说家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622


从话筒中开出花|2017南京体育学院“青年演说家大赛”圆满落幕


    10261830,历经约两个半小时的“青年演说家大赛”于东阶正式落下帷幕。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引领,推进青少年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青少年文化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营造一个激情、青春、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化风采我校面向全院大学生运动员,举办了“青年演说家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训练处处长张健校团委书记王猛体育系团总支书记王盛琳运动系团总支副书记冯锐羽毛球系直属团支部书记宋玉鹏民表系辅导员王一迪。校团委老师阚妮妮老师学工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王菁菁老师联络发展科科长宋凯老师组成专业评委。二十四位来自体育系运动系健康系民表系休闲系及运动员组成大众评审团。

  经过两轮比拼以及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严格把关,此次大赛诞生一等奖两名:曹焜袁航;二等奖三名牛紫诺王芊蕴孙西辰;三等奖五名张晋轩蒋浩秦驰旭邢犇金正奕;优秀奖五名:葛洋孙略鲁孟杰苍奕丞刘知远。单项奖分别有最佳口才奖一名曹焜,最佳风范奖一名孙西辰

 第一轮的主题演讲,大赛选手们或是畅谈青春与梦想,或是展望科技与未来,或是诉说榜样的力量,或是追忆奋进的五年。他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热切呼唤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第二轮演讲为即兴演讲,即选手们当场抽签决定主题,一分钟准备后进行五分钟内的演讲。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更需要考验演讲者的临场发挥能力知识面语言表达能力。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出青年演说家的别样风采。宋凯老师作出点评紧锣密鼓地统计后,王菁菁老师公布获奖名单,众望所归。

 最后,王猛书记总结发言,对参赛选手们表示了肯定和鼓励,对大赛不足之处提出了指点,对获奖选手们表示了祝贺。

 随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展开,“青年演说家”大赛作为展现南京体育学院学子们家国梦的舞台圆满落幕。以梦为马,不负朝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青年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