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409

10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团委书记王猛老师,团委阚妮妮老师以及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大家首先在阚妮妮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习近平同志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书中写了很多习近平总书记对小伙伴们的知心话。
    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这组采访实录共采访了29人,这些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当代青年人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里找寻奋斗的目标,弘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实际,克服困难,努力奋进,方能成长成才。这本书用总书记青春奋斗故事感染激励团员青少年,向我们展示了一位党和国家邻导人的信仰——为人民服务。
    
大家在在学习之后,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团员,要以健康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到来,要加强学习,在实践中提高水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群体的关心关爱,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旗帜鲜明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团委王猛书记讲话

团委阚妮妮老师讲话

学习会现场

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青年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