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越共鸣”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487

   当文字变成声音,带着温度飘向四方,人们的灵魂就得到了滋养,这也许是央视《朗读者》最大的功劳。如今,朗读者之风还吹进了南体校园。113日晚七点,一场名为“阅读越共鸣””的活动在东阶正式拉开帷幕,旨在用最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

每读一本书,就像遇到了一位导师,似与圣贤对话,如同今哲低语……”活动开始,主持人吴扬就用她温柔婉转的声音将现场拉入了本次活动的氛围。音乐渐起,第一位朗读者上台,她是来自学校艺术体操队的队员——熊佳妮。虽然日常训练很辛苦,但她仍然不忘利用空闲时段看几本书,她为大家带来的是法国优秀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莫泊桑的作品《项链》。观众席上密密麻麻的观众无不随着朗读者情感的变化和情节的跌宕起伏而带动着,屏息聆听。紧接着是现场互动环节,根据文字猜书名及作者,答对的同学可获得现场送出的精美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观众都被调动起来踊跃参与其中,展现出了南体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二位朗读者陈岳梅分享给大家的是王小波先生的《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让现场观众重温一遍王小波先生独到的黑色幽默。在此之前她还与观众分享了一段在学校独思社的经历,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深刻的印象。在第三位朗读者谢安楠同学朗读的字里行间,充满了童话故事的温暖和爱,她给观众带来的是亚历士•罗维拉和弗朗西斯科•米拉雷斯的《请在星光尽头等我》,一个关于爱、希望和力量的纯美寓言,听来让人不觉嘴角上扬。又一轮的互动过后,作为本场最后一位也是唯一一位男生,来自学校体操队的徐志鹏与观众要分享的书籍是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他用他温暖治愈的声音为观众缓缓读来,让观众感受到了他心底里对生活的热爱,阅读给人们带来的精神上的愉悦。

活动最后图书馆馆长兼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葛见珠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呼吁年轻人要多看书,让书成为大家终身的伴侣。希望在图书馆落成后,南体学子能够多从图书馆中获取知识,获得享受。第一位朗读者熊佳妮同学在现场观众通过投票支持下荣获本场活动第一名。赛后,主持人也用抽签的方式抽取了10位幸运儿送出精美奖品。

共建和谐书香校园,同享温馨阅读空间,让阅读使你我更卓越。“阅读越共鸣”的活动就此拉下帷幕!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学校艺术体操队的队员熊佳妮分享《项链》


体育新闻学生陈岳梅分享《一只特立独行的猪》


体育新闻学生谢安楠分享《请在星光尽头等我


学校体操队徐志鹏分享《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全体人员合影

                                                                                                 青年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