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形象大使暨校园文化讲解员选拔大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01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飞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文明校园氛围,弘扬健康向上、青春阳光的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选拔培养一批熟悉校情、形象、口才俱佳的优秀学生,1119日晚,大学生校园文化形象大使暨校园文化讲解员选拔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老师,副校长李江老师,学工处处长唐存楼老师,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荣梅老师,运动健康科学系副主任马林老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任叶瑛老师,团委书记王猛老师,各系辅导员和全院师生,其中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是党委宣传部部长许立俊老师,教务处副处长、足球学院副院长张亚军老师,党委宣传办公室主任刘洪磊老师。

    赛事共分为三轮。首轮是个人展示介绍和自由选题,以选手事先准备好的校园文化图片为背景,要求选手在固定时间内讲解校园历史文化,增加观众和评委对选手的了解,同时营造一个浓厚的迎评氛围。稳健的台风,落落大方的姿态形象,彰显了南体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二轮的综合知识作答则更加侧重于考验选手对校园文化知识掌握的全面性,赛前的精心准备使得选手们在现场对答如流,颇有“一站到底”的气势,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将整场活动推向最高潮的第三轮"情景模拟",注重在实际场景下讲解员"人际沟通""应急应变"的能力。选手们自信满满的状态,从容不迫的回答,温文尔雅的谈吐以及精彩的表现,引起现场掌声连连。“情景模拟”更加全方面地展示了选手在面对各种突如其来问题时的现场应变能力,要求更高的同时,他们优异的表现也给整场比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在“南体审核评估版”的歌曲《远走高飞》后,最终,参赛的15位同学都在现场被授予了“校园文化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大赛共决出了优秀奖5名,三等奖5名,二等奖3名,姚习羽和顾晓不负众望,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通过比赛的方式,推出新时代校园的文化形象大使,在为南体学子提供自我展示平台的同时,呈现丰富的视觉盛宴,丰富校园课余生活,为迎评顺利开展做充分准备!

自由选题

情景模拟

“南体审核评估版”《远走高飞》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