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逐梦青春路实践育人成果分享会举办圆满成功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69

        1128日下午18:30,南京体育学院实践育人工作成果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汤岩训练处处长张健老师,学工处处长唐存楼老师,体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沈鹤军老师,学工处副处长殷怀刚老师,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陈荣梅老师,运动健康科学系副主任马林老师,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叶瑛老师团委书记王猛老师,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大学生辅导员、运动员领队、教练等成果分享会由郭赛赛,杨颜铭主持。

   成果分享会伊始,宣传片«青春逐梦人»展现了南京体育学院学训融合、实践育人的特色。在培养基础知识扎实、思想品德高尚的学生的基础上,南体还注重学生的创新实践水平的培养,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中去。主持人介绍到场来宾并宣布分享会开始。

  为汇报实践育人成果,弘扬大生文化,发扬大学生创新发展、拼搏向上的精神,分享会分为三个篇章介绍我校学训融合特色。在情感饱满的诗朗诵《天使在人间》之后,体育系大三学生陆雅涵分享了自己在埃及支的经历与感受。面对支教艰苦的环境与条件,她毫不掩饰自己曾经有过退缩的心理,心里嚷嚷着想要改签,想要回国。她全身过敏却不敢告诉家人,她甚至一个人在宿舍抹眼泪,但是每当想到这群可爱的孩子,她意识到,她不是来享受的,她需要承担帮助孩子的责任。

   “希望姚篮”志愿服务队在暑期展开了非同寻常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主持人采访后,陈曦做了演讲,分享了这次工作的点点滴滴和收获。她说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做好赛场上的裁判员,他们的目的是让希望小学的孩子有机会了解篮球,感受体育精神,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受体育运动的快乐。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充实而又难忘的经历。姚基金希望小学带来的不仅仅是运动教育,更是开启他们眼界和心灵的窗户,感受到真正的体育精神,是用篮球托举的梦想。

    接下来的街舞表演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活力。

花游游泳队队员张曦文在现场访谈中谈到花游,她有难以道明的喜爱,也有运动路途上的艰辛不易。在分享会的舞台上,张曦文以她的精神,鼓励南体学子珍惜目前的学习环境以及时间。她还分享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参加下个月我院的研究生考试,以及带领新届小运动员完成下一届全运会的成功卫冕。

   江苏省男子技巧队从出道起就几乎包揽了国内外各个技巧男子四人项目的冠军,让无数国人引以为傲。他们还曾登上《出彩中国人》的舞台,高超的技巧令人赞不绝口。在他们登上台后,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主持人郭赛赛现场访谈技巧男四,包括底座周家槐、中一张腾、中二芮留铭、尖子李铮这四个年轻人。他们还提到自己在领导、教练及家人的鼓励下克服了伤病的阻碍。当主持人说到他们即将登上春晚的舞台,台下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们表示想通过春晚让技巧这项运动为更多人所知,同时宣传体院。

在主持人总结后,训练处处长张健老师上台发言,他总结道,本次活动分享了成功的喜悦以及他们艰苦的生活。希望体院学生要积极向目标奋进,鼓励学生们“只要努力我们就一定能成功!”

2017南京体育学院实践育人工作成果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愿南体人继续孜孜不倦地向社会诠释南体“严和朴实”的精神,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愿我校教育训练齐发展,同时注重文化活动的推进,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以梦为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出席活动的学校领导



诗朗诵《天使在人间》



姚基金志愿服务队



主持人采访花样游泳队张曦文



主持人采访江苏技巧男四



训练处处长张健老师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街舞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