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团学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03

南体团学干部专题培训

   十二月八日上午十时许,南京体育学院团学干部专题培训的主题演讲正式开始,主讲人陈鹏为我校团学干部进行《强“三性”归初心——“磐石工程”思考与实践》的工作辅导。

   陈鹏老师谈及“状态”一词,状态可以是通过过去、现在与将来的比较,来评判自己当下状态的好坏。同时陈老师举出自己填履历的例子,与他人相比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但他通过自我勉励来调整自己的状态,也借此引出自此次演讲的话题,并对此话题进行解释。

   话题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逐一展开。“是什么”:“磐石工程”是以支部建设为主要发力点、以支部活力提升为主要目标和以现代逆向工程思维和方法,倒逼抓好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性”是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初心”是指回归组织存在的本质即为党凝聚青年,扩大党的青年执政基础。

而“为什么”陈老师从现状出发,他指出当下团员队伍先进性不足,管理考核、资源保障不充分、团员青年基本状况不一,团干部出现在主客观上出现“四缺”等问题。

“怎么办”是话题的重点,陈老师明确,要坚持一个主攻方向(团支部层面)、两个建设聚焦(聚焦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和基础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及三个纬度推进(组织、团员、团干部三个维度协同推进)、五大方面(组织生活规范化、落实团务公开、团支部上网行动、团员青年评议团支部和支部书记讲团课)以及在认知、方向和推进上注重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

   演讲于十一点五十正式结束,陈鹏老师与我校团学干部合影留念。此次辅导加深了团学干部对自身工作的理解,明确了自身工作方向,有效促进了我校团学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