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赴北京体育大学调研学习新时代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577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充分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的团学工作经验,不断开拓新时代我校共青团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4月19日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赴北京体育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北京体育大学团委副书记陈中、相关共青团干部、艺术团负责老师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中书记首先向来访人员播放了北京体育大学宣传片和共青团工作巡礼片,展示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建校历史、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介绍了北京体育大学团委的发展历史,现阶段部门职能分工及人员配备状况,阐述了近年来学校团学工作的总体思路与理念。接下来的座谈中,双方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就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活动中心使用及团学新媒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同时陈中书记认为两校的新媒体建设都属于起步阶段,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两校应加强新媒体建设工作在技术上和运营上沟通交流,做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建好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占领舆情阵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汇聚正能量。

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详细了解了体育院校近年来团学工作的新理念、新做法,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我校团学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共青团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