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十九大代表徐川来我校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264

5月31,党的十九大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川来到南京体育学院,与大家畅聊十九大。全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工处、团委全体人员、全体大学生辅导员、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团支部书记以及校第五期“青马工程”班学员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致欢迎词并对徐川书记个人情况做了简短的介绍。随后的讲座中,徐川以《跟青年聊聊十九大》为题,以自己第一次参加党代会的切身体悟、结合一个又一个“小而美”的精彩故事,带领现场观众了解党代会、释义新时代,帮助大家领会十九大精神。

整场讲座没有枯燥的知识灌输,没有乏味的政治解读,一个个扣人心弦的语录随口即来,一个个发人深省的道理深入浅出。徐川还分享了自己一路成长的感受,引发大家极大共鸣,犹如清风徐来,川流不息……

什么是信仰?徐川说:“有些人因为看见才相信,这是现实;有些人因为相信而看见,这是信仰。”“书到用时方恨少”、“成如容易却艰辛”、“也无风雨也无晴”。徐川勉励青年人要脚踏实地、勤学苦练,克服本领恐慌、眼高手低,要勇敢直面问题,坚持做自己,在新时代成为一个乐观豁达、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告诫青年人,不要“身如柳絮随风摆”,而要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在青年时期扎扎实实地埋下奋斗的种子。青年为什么要关注党代会?徐川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用重要的一段论述青年”。十九大报告所涉及的方方面面的成果,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青年人。到2050年,能够充分享受到强国带来的种种美好,能够承担起社会发展的重要角色,能够砥柱中流引领中国在世界舞台上高歌猛进的主要是今天的青年人,是今天的90后,95后和00后”。

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徐川金句不断台下掌声、笑声此起彼伏。他用青年喜欢的视角,用特有的“川式”幽默,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生动真实、圆满胜利的十九大。他加入自己的观察和思考,结合青年人的成长成才,为大家提供了观测和解读党代会的不同角度,娓娓道来的是人格的魅力,醍醐灌顶的是信仰的力量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历史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徐川以一段慷慨激昂、气势磅礴的语句结束了讲座,现场的每个人都沉浸其中,深受启发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致欢迎词

徐川书记解读十九大

全场师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