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团学骨干延安之行在继续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761


南京体育学院团学骨干赴延安学习培训(二)

——追寻青春足迹,传承延安精神

20187月17日至7月19日,为充分落实本次“追寻青春足迹,传承延安精神”学习培训,我校团学骨干前往抗大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等主题教育基地,深入学习延安精神。

17日上午我校团学骨干前往抗大,深入学习其“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风,并与安康初级中学的同学们相互拉歌,用激昂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抒发我们对抗大战斗历史和辉煌业绩的赞扬。随后全体学员前往凤凰山感悟白求恩精神,学员们顶着烈日,认真聆听讲解,追寻着如白求恩同志一般吃苦耐劳的精神。下午学员们聆听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老师的关于“弘扬延安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专题讲座,课堂中学员们认真记录,并在课下积极开展讨论活动,使全体学员更深刻地了解延安精神。

   我校团学骨干于18日上午前往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坐在枣园的树下聆听着讲解员诉说历史,讲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为人民服务的公而忘私,主动积极的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以及幸福真正体现的价值在于个人的信仰和精神。18日下午—19日上午全体学员整装待发前往习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梁家河,在这里学员们上了一堂由延川县委党校亢婉红老师讲授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更广阔的视角介绍习总书记的“梁家河”岁月,学员们从中记录分析,结合自身阅读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所知,更深入的了解了习总书记关于梁家河精神的描述。晚上学员们一同度过了“饮食关”,一起完成了烧菜煮饭、搭建帐篷、露营篝火等活动,并在篝火晚会上与甘肃省学习培训团队进行了团建交流活动,相互沟通学习。第二日学员们以班级为单位对梁家河四十年的变化进行了寻访,通过对当地百姓的访问和实地考察的素材,制作了关于“寻访奋斗之路”的微视频,展示学习成果。下午学员们告别了梁家河,返回到延安,在鲁艺学院旧址回顾了抗日时期文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在四八烈士陵园悼念了王若飞、叶挺等同志,共同感慨他们为国家、为人民牺牲的革命精神。

追寻青春足迹,传承延安精神。为了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即使学习培训已过半程,但全体学员仍保持初心,积极进取,直到培训的最后一刻。


                            学习抗大校歌


  

四八烈士陵园悼念革命先烈


参观鲁艺学院旧址


  


进入梁家河村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