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团学骨干延安培训结业仪式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08-04浏览次数:913

南京体育学院团学骨干赴延安学习培训(三)

                     ——追寻青春足迹,传承延安精神

2018年7月20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团委书记王猛前往全国青少年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出席我校团学骨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的结业仪式,同时朱传耿祝贺我校团队成功入选全国百支赴延安社会实践“专项计划”,并向该团队授旗。

结业仪式中,我校团学骨干代表进行了总结发言,分享五天学习培训中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讲述自己对延安精神更深入的理解,并立志回到学校后以身作则,将延安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朱传耿表示,出此次延安之行,大家收获很大,主要表现为三点:一是更深入地了解和感悟了以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和人民情怀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二是亲身感受了西部生动的改革开放实践,尤其是陕西等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之后取得的丰硕发展成果;三是深化了大家对团队精神的体验,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院系的师生在培训中相互协作,体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精神。

朱传耿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全面系统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向实践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城市和农村的现状,在实践中克服四道关,真正提高自己。向群众学习,以群众为师,多同群众交朋友,多向群众请教,发掘群众中的无穷智慧,才能更好地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第二、要注重结合。广大师生要善于把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精神与工作学习相结合。学生要善于团结同学,虚心学习,不耻下问;教师要将其和我校二次创业结合,将延安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

第三、要增强团队意识。人是社会性的生物,任何一个人都离不开团队,离开了团队都无法生存。广大师生要增强团队意识,注重发挥真诚宽容在团队中灵魂性作用,学会合作,善于沟通,才能办好事、办成事。

第四、要开拓创新。全体青马班骨干和教师团干要紧跟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勇于担当,创新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延安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姜练琳向朱传耿汇报了此次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情况。朱传耿向该团队授旗并叮嘱大家要圆满完成暑期实践计划,并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标志着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延安“专项计划”正式启动。



结业仪式现场

      学员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与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