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解放思想 二次创业 青春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647

1029日晚,“解放思想 二次创业 青春勇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党委宣传部、训练处、学工处、团委、各教学、竞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专业评审团评委参加了活动。14位来自不同院系的大学生和运动员们以“解放思想 二次创业 青春勇担当”为主题,多角度深刻诠释了自己的观点,展示了南体青年学子们在“解放思想 二次创业”的浪潮中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积极态度。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江苏省普通话测试员、评委组组长党办校办主任刘健老师为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次以新南体人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首先代表校党委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本次比赛有思想、有内涵、有品位,是一个彰显青春活力与正能量的活动,充分展现了南体青年学子和运动员的风采;兰书记提出三个建议与大家共勉: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把握好人生的方向,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二要传承校训,砥砺青春。全体南体学子要秉持严和朴实的校训,深刻领会校风的核心品质,继承和发扬拼搏精神;三是要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不仅要学会学习还要学会做人做事,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一个身心和谐健康对他人有用的人。兰书记寄语全体大学生和运动员:说的好不如做的好,唯有做到艰苦奋斗,刻苦钻研才能够实现自我价值。我们要在保住心中一片净土的同时将自己投入到更多更大的舞台当中,如此我们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南体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老师发表总结讲话

 江苏省普通话测试员、评委组组长党办校办主任刘健老师为演讲做点评



 选手精彩演讲

 全体老师与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