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之《雨花台》征文诵读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2785


1030日晚,“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系列活动之《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李江,党委宣传部部长许立俊,人事处处长王成钢,学工处处长唐存楼,训练处处长张健,教务处处长严海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葛翠柏,校团委书记王猛,图书馆副馆长、图文信息中心主任葛见珠,以及南京日报社编委李晓龙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英烈们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增强南体学子积极进取,为国家体育事业奋斗的决心。

 活动现场,南京日报征文作品集编委会特意为我校师生送来了100本书。征文集编委会代表、南京日报社李晓龙编委,和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葛见珠老师一起上台,向学生代表赠送文集。活动现场,学生代表诵读《热血铸雄魂,赤担报中华》、《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等一系列优秀获奖征文。主持人带着全场师生回顾了恽代英、冷少农、成贻宾、郭纲琳等雨花英烈的英雄事迹,从烈士的家书中感受那一代人的革命信念以及勇往直前的报国精神。在雨花精神的感召下,马林老师诵读了恽代英烈士的文章《怎样才是好人》,而严海平处长则朗诵了革命烈士的诗歌《我的自白书》、《囚歌》。葛翠柏老师更是为大家朗诵了她的原创散文诗《诵雨花英烈,传南体精神》,精彩纷呈,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表达了南体人的心声。

 本次活动向更多人传递了当代青年人对雨花英烈精神的感悟和思考,激励了南体学子去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取得了圆满成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葛翠柏老师分享原创散文诗《诵雨花英烈,传南体精神》




学生诵读优秀征文




小运动员们认真倾听




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