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明月之诗,诵窈窕之章——流淌着的生命”洋漾新书发布会暨诗歌朗诵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415


42,由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南京大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流淌着的生命洋漾新书发布会暨诗歌朗诵会在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校图书馆副馆长葛见珠女士,工会主任刘青女士朗诵团团长吴以华女士南京大哉文化董事长姚正言先生,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小兵先生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傅国先生,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林彬以及许多优秀艺术家、社区干部等出席了本次朗诵会。本次朗诵会由南京大哉文化有限公司方向阳先生主持。

在朗诵开始之前,洋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写诗的心路历程和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并在现场朗诵了一段《城外的房子》作为自己对诗意人生的总结。本次朗诵会由来自南京的5个朗诵团承办,共有16个朗诵节目。诗歌旋律优美,朗诵声醉人。诗歌主题多变,有感叹生命、歌唱青春的《生命的河流》《芳华永恒》,也有歌颂感情的《两地情话》和《等你来》,又有赞美自然的《晨光》《草木呢喃》,还有怀念故乡的《故乡的秋天》《回不去的乡音》等。不仅有来自专业人士的朗诵,也有来自南京体育学院师生们的连诵《挚爱柔美》,最后的集体合诵的《朗读者,向你致敬》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朗诵会为南京体育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感受诗歌魅力的学习平台,同时也为广大诗歌及朗诵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




    洋漾老师介绍自己对诗的理解




              洋漾老师给南京体育学院赠书










   南京体育学院学生朗诵





  


南京体育老师朗诵





    

 集体合诵


                                     

                                       “流淌着的生命”全体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