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青春,助燃仙马——南京体育学院志愿者助力2019仙林半程马拉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17



414日上午八点,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在羊山公园鸣枪开跑,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跑友同台竞技。本次赛事,共青团栖霞区委员会联合10所高校招募了1261名志愿者,我校150名志愿者同学在现场坚守岗位,热情奉献,用最美的笑容和最周到的服务为参赛者和观众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为青年志愿者搭建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

 为争取志愿服务高质量完成,活动筹备初期,校级团学组织发布了招募信息并提了六点要求:一.政治坚定,思想进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无违法违纪行为。二.集体主义观念强,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三.形象大方,热情有礼,普通话标准,能够灵活、妥善处理应急情况。四.能够确保参加赛前培训及相关活动。五.能够确保在比赛期间连续服务。六.接受赛事组委会的领导和管理。由于此次赛事志愿服务人员较多,为组织管理方便,我校将志愿者分成了5个小组,并安排组长协调管理。当天凌晨四点半,志愿者们穿好指定服装,带好所需物品登上了集合大巴。五点准时发车,志愿者们踏上了属于他们的“马拉松”之旅。赛前,他们面带微笑地给跑友们分配物品,向他们传递热情和自信;赛后,认真仔细地协助参赛者取包并完成标记,做到不遗不漏。虽然整个志愿服务过程很辛苦,但南体学子并未轻言放弃,一直尽职尽责,为赛事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

 在此次仙林马拉松赛事志愿者活动中,我校志愿者真诚为选手服务,与兄弟校志愿者共同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现了体育人的风采。今后,南体的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继续践行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集合出发


 分配参赛者物品


 为完成取包的参赛者做标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