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阅读,爱运动——2019书香南体读书节嘉年华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670

 
  爱阅读,爱运动,让身体和灵魂一起奔跑。423南京体育学院图书馆为迎接第24个世界读书日,在图书馆大厅、北广场举办了规模盛大,活动丰富的书香南体读书节文化嘉年华活动。我校多位领导,教师以及各院学生积极到场参与其中。
  
活动中,为提高师生阅读纸质书的兴趣,特增加了书海寻宝活动,用盖章打卡,发放礼物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也乐在其中。图书馆门口由大众书局和南京出版社联合发起的卖书活动更是引来不少师生的关注。“亲手做一本书”“一封家书”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纸质书形成和发展,体验了纸质书的制作过程,感受到纸质书籍所承载的深厚含义。与此同时,为了体现南体“爱运动,爱阅读”的特色,图书馆门口的射箭、飞盘、啦啦操等项目更是在体现读书氛围的同时增添了体育气息。
  2019
年的423日,不仅仅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也是纪念南京解放70周年。为此,书画社的同学亲手绘制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进军路线示意图,供人观赏。此外427日将有老师带领同学参观并讲解南京解放的全过程。
  读书节嘉年华的举办不仅让全校师生体会了书本的力量,也让书香南体这一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愿南体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读书,读好书,少一些游戏中的刀光剑影,多一些书卷中的含英咀华,让书香为南体存正气、聚精神。


书海寻宝

一封家书作品展


制作线装书



拍照打卡



飞盘游戏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进军路线示意图




活动中的合影留念


活动中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