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激昂青春】祝贺我校浦江同学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436

他是校园志愿服务的公益使者,搭起心与心的桥梁;

他是大学生志愿者的标杆,联结中外情缘。

——颁奖词

  

2019年4月11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与江苏省志愿者协会共同公布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的决定》(团苏委联〔2019〕15号),我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原体育系)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大四学生浦江获评“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以下简称“十佳”),不仅是2018年度年龄最小的“十佳”获奖者,更是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青年学生。

据悉,此次“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分为初选推报、专家复评、候选答辩、综合评定等环节,2018年12月启动,2019年4月最终公布表彰结果,共历时5个月。我校浦江同学从全省191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中脱颖而出,经过二十强候选答辩后,最终成功当选“十佳”。候选答辩中,浦江同学丰富的赛会志愿服务经历以及通过志愿服务进行国际交流等给评委老师及其他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获得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志愿服务事业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志愿者服务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此次,浦江同学的获奖,是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取得新突破。希望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向浦江同学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实现我校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2018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名单


2018年度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与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合影

(浦江,前排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