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团省委来校调研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06

5月21日上午,团陕西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部长张路、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人事监察处副处长颜学华一行6人在团江苏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汤江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2013年亚青会、2014年青奥会南京体育学院场馆团队志愿者经理、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猛、校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优秀志愿者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伊始兰亚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从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生师资、竞技体育成果、志愿服务以及对外交流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骆晓娟以2013年亚青会、2014年青奥会为例,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组织学生参与大型赛会的主要经验和做法。“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浦江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做志愿,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参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经历与心得。会上主要就实施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经验,如何把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组织动员机制和工作优势转化为日常志愿服务的工作优势,如何利用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和平台建设推动志愿服务的制度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经过亚青会和青奥会等重大活动的探索、实践与检验,由共青团组织承担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已经成为我校各类大型活动的通用做法,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后我校共青团组织将把志愿服务作为德育工作的切入点,列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以亚青会、青奥会两大赛会志愿服务经历为基础,构建出一支长久性、专业性的优秀赛会志愿者队伍,做志愿服务路上的追梦人!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致欢迎辞

座谈交流会现场(一)

  座谈交流会现场(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