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时光飞行器”校园十佳歌手总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969

 6月11日晚,南京体育学院“时光飞行器”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纪委书记潘林珍、原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汤岩、机关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兄弟高校学生会、在校大学生、运动员代表近500人观看比赛

大赛邀请了南京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江苏省第十二届新人新作大赛原创歌曲一等奖获得者苏曼莉老师;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演艺集团戏剧团团长助理,首届“红梅奖”全国赛区金奖,江苏省演艺集团首届“黄孝慈戏剧奖”获得者汤达老师;国家二级演员,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表演艺术博士,江苏省青联常委,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文化部第九届群星奖金奖获得者曹元平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经过海选、半决赛、复赛,共有16名选手进入最后比拼。决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的晋级赛、第二轮的排位赛、第三轮的冠军之战,一轮比一轮精彩。

随着往届十佳歌手牛紫诺、宋彦霖暖场歌曲《岁月神偷》以及南京理工大学阿卡贝拉社团开场曲《情非得已》的精彩开唱,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在第一轮比赛中,16名选手分为4组,4组风格各异,各展才华,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冷冻街组合几位选手时而感伤,时而激昂,舒缓与唱跳的组合展现了时光的变幻。奥院青年《apologize 》几种风格创新,令观众耳目一新。最强民表组发挥专业优势,歌舞表演,惊艳全场。old school组《致青春》演绎不一样的青春,引起共鸣,更有原创歌曲点燃现场。第一轮比赛结束,经20位大众评委投票以及专业评委的评比,old school组全组晋级,冷冻街组郭敏,奥院青年组王炸组合、 蔡涵童、姜星秀,最强民表组王逍、王晓丹也成功晋级十佳。

在第二轮1V1BATTLE中,抽签分成五组。罗鑫一首抒情英文歌让我们领略温情;3号黑裙女孩高音嗨翻全场;《齐天大圣》唱功绝佳,别具一格;一首《颜色》治愈心灵;王逍独特的嗓音,唱跳《女孩》尽显唱功与台风;《残酷月光》是青春,是梦想,是坚强拼搏;《I have a dream》更是感染人心;舞动的《红玫瑰》令人惊艳;最后的原创唱跳活泼恣意,精彩纷呈。经评委点评,王晓丹、蔡涵童、王逍、郭敏,王炸组合五位选手晋级下一轮冠军赛。

最后一轮冠军之战,更加激烈、高潮迭起。我们只是凡人,王晓丹《凡人歌》道尽人间沧桑,绝美的嗓音穿透全场;郭敏清脆的歌声令我们流连;王逍的《水星记》,拉近我们的距离,温暖你我;王炸组合,默契的搭配演绎一首《不要长大》,令人陶醉,忘掉烦恼。最后蔡涵童空灵的《If I Ain't Got You》打动全场。

在冠军的角逐中,大赛评委对五位唱将的精彩演绎作了最专业的点评。最后武术与艺术学院王晓丹同摘得桂冠,来自奥林匹克学院的蔡涵童同学和王炸组合依次获得亚军和季军。

校园十佳歌手大赛是我校规模最大、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本次十佳歌手大赛自四月中旬启动以来,历经预赛、复赛,特别是决赛的成功举行,在广大同学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选手们坚持不懈、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鉴赏能力,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展现自我才华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为冠军获得者王晓丹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亚军获得者蔡涵童颁奖


校纪委书记潘林珍为季军获得者王炸组合颁奖


出席大赛的领导和嘉宾

评委老师

演出现场剧照1

演出现场剧照2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