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高校共青团“信仰公开课”示范课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468

12月4日下午,2018年江苏省高校共青团“信仰公开课”示范课暨南京体育学院2018年“新思想公开课”在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常晓岚以及来自兄弟高校团委的相关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团总支书记、青年大学生、运动员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省级“信仰公开课”示范课暨新思想公开课以“点亮信仰、照耀前行的路,我把延安说给你听”为主题,以我校第五期“青马工程”骨干暑期赴延安学习和社会实践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为切入点,围绕“学”为先,革命思想永传承、“思”为重,知青岁月砺人生、“践”为道,实践路上长本领、“悟”为要,解放思想争先锋这四个方面展开课程设计。四位主讲人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带领大家领会延安精神的实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足迹中学思践悟,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的号召,为学校“解放思想 二次创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信仰公开课”计划是江苏团省委面向高校共青团坚持不懈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包含“新思想公开课”“素养公开课”“梦想公开课”“青马公开课”。我校积极申办信仰公开课计划,被共青团江苏省委列为省级示范课。此次新思想公开课的成功举办旨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保持到学习与工作中去,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四位主讲人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