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71

12月6日至8日,由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主办、徐州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徐州工程学院举行。

7日上午,大赛举行了简短开幕式。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徐州工程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宁,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海宁分别致词。他们表示,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才、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随着《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颁布与实施,体育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本次大赛是江苏高校体育专业大学生展示创新创业风采的盛会,为体育类的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科技成果落地开花的沃土;为优质项目创造社会资本引入了机遇;为我省体育健康产业储备了智力型人才;为高校体育教育同仁营造了互学互助、协同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在校大学生们着力传承创新创业精神,实现创业梦想。

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31个项目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比拼,12支队伍杀入决赛。本次大赛采用答辩评选模式,包括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在项目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对各自项目的介绍、创新点、营利模式、市场价值、风险分析等核心内容向评委和观众进行汇报。在现场答辩环节,参赛选手面对评审专家的现场提问,给予认真详细的回答。经过激励的角逐,由宋雅伟、王猛两位老师指导的《智能健康老年鞋》项目获特等奖;杨辰、孙华灵两位老师指导的《健身馆“+”》项目获二等奖;邹德新、王进两位老师指导的《威时芯科·江苏省智慧跑道系统》项目荣获三等奖和最具潜力奖。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首届江苏省高校体育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史国生以及其他业内专家从江苏高校体育大学生、国际创新创业开展情况、创新思维培养、如何打造优秀创业团队、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互联网+时代创新创业与新技术融合发展、创新创业资源的整合与复合型团队的建设等方面为参赛师生代表做了专题报告与现场交流。

在闭幕式上,史国生代表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呈现出参与人员热情高、评委水平高、项目形式丰富多彩创意强等特点,尤其是发展论坛是本次大赛的创新之举。今后要力争更多的高校和企业参与其中,全方位打造“产学研用”的平台;要通过这次大赛看到学生创业的潜力和发展前景,吸引更多的非体育专业学生参与其中,引导学生培养创新思维的能力和勇于创业的勇气。

本届大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团委充分发挥“联动育人”机制,与教务、学工以及二级学院协同合作,团队在备赛期间通过项目培育、专家辅导、模拟答辩等方式打磨作品,不断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力求作品精益求精。今后,校团委将继续搭建实践育人的平台,把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以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我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开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史国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南京体育学院全体参赛人员合影

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合影

首届江苏省高校体育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合影

特等奖团队领奖

二等奖团队领奖

三等奖团队领奖

最具潜力奖团队领奖

特等奖团队项目成果展示

二等奖团队项目成果展示

三等奖团队项目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