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学生担任“安全自护嘉年华”活动志愿者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498

运动系学生担任“安全自护嘉年华”活动志愿者

1128日,以守护儿童、青少年安全成长为目标的“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专项基金成立暨安全自护嘉年华活动在南京玄武湖举行。运动系50名学生为此次活动担任志愿者。

活动现场,我院志愿者向儿童传授安全知识,手把手教他们紧急报警、灭火器使用、溺水救人及自救、地震自救、行走安全、骑行安全等各种安全自救本领,用具体行动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

据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世界预防儿童受伤报告》指出,中国每年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儿童超过20万,占儿童死亡数量的1/3。此次中脉安全自护嘉年华南京站活动设立3大主题13个安全体验项目,面向南京市民免费开放,邀请家长带领儿童进行亲子通关式体验获得安全自救的本领,在游戏中鼓励孩子们要牢记安全知识,学会自护自救。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这项社会公益活动,体现了他们强烈的公民责任意识,有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学院形象的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