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南体专场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1387

南京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南体专场

    20161012日晚上六点半,南京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南体专场在我院报告厅准时进行。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有体育系赵玉超老师,民表系王一迪老师和奥林匹克学院刘静老师,以及来自我院本部,仙林校区和奥林匹克学院的志愿者们。

    本次南京马拉松志愿者负责人曲刚老师首先感谢我院所有志愿者的参与,并且强调了本次南京马拉松赛事的严格,需要每一位志愿者的配合。曲刚老师就志愿者通识培训、礼仪培训和沟通技巧三方面进行培训。曲刚老师通过以往的案例给大家讲述了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性,从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概念、志愿服务价值和志愿者做什么三方面的给所有志愿者上了一课,使志愿者们意识到志愿工作的高尚性。作为志愿者,要将志愿精神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贯彻到实践里去。在礼仪培训中,言谈举止,仪容仪表都是志愿者需要注意的内容,沟通技巧也是志愿者需要学习的,志愿者的语言代表着南体的形象,南京的形象,国家的形象,所以在本次赛事乃至以后的赛事中需要做到5C原则,这也是曲刚老师细致讲述的内容。

    南马负责人左珊老师以2016年的南马宣传片导入,介绍了南京马拉松,和本次赛事信息,强调提高南马志愿者的安全意识和权益,和志愿工作的服务规范。并且根据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任务,进行了辅导,让大家增强责任意识。

    志愿者培训结束了,但是志愿精神还一直在志愿者的心中,也希望南京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南京马拉松赛事中显现出我院的风采,展示出南京的气质。在此预祝南京马拉松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