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读书会阅读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1170


1028日下午一点,南京体育学院学生会运动员综合部举办以“什么是真正的精致生活”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有学生会主席的朱治丞,副主席曹嘉诚周宣妤,部长团成员以及各部门干事。

 活动由运动综合部朱瑞主持,活动的第一个环节静读,在优美的纯音乐下同学们从喧闹中沉淀下来,沉浸在自己面前的书本中,思考精致生活的真谛。第二环节自由阐述,学生会主席朱治丞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心目中的精致生活,分析了精致生活与阅读之间不可分离的关系,并且联系电影《爆裂鼓手》提出自制力越高生活越精致的看法。而后校学生会副主席曹嘉诚同学们分享道:追求精致生活在于寻找自己想要的而非是追求奢侈。接着科实部干事施智杰就精致生活在人际关系方面提出了要细致入微的建议。运动综合部副部长熊佳妮也联系了她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一段难忘的精致生活。秘书部干事孙江南阐述了精致生活的五个内涵:爱好的独特,事业追求的坚持,感情生活的独立,居家生活的惬意和精神世界的丰满。最后秘书部部长董家胤分析了现在“隐形贫困人口”的形成是由于物质上追求在精神上没有达到统一。接下来是运动综合部精心准备的书签制作活动,同学们随性的赋予朴素的书签丰富的色彩,体会精致生活的视触感。校学生会副主席周宣妤总结此次书签制作的意义在于读书需要仪式感,仪式感是精致生活的一部分。本次活动还穿插了两个有关于读书的“击鼓传花”“你说我猜”游戏,在丰富同学们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活动的最后朱治丞主席向组织本次活动的运动员综合部表示了赞扬和感谢,并且呼吁各部门部长宣传本次读书会活动,希望各部门各尽一份力量,将读书会办的越来越好。运动员综合部部长陈灿霞也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表达了感谢。

 下午三点,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对精致生活的看法,也加深了对精致生活的理解。相信学生会各成员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会更加注重生活中的仪式感,南京体育学院学生会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音乐中静读



制作书中一“叶”



活动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