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中山陵园管理局委员会举行志愿服务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吴圣平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23

420日上午,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与中山陵园管理局团委志愿服务共建签约仪式在校团委双创会客厅举行。中山陵园管理局机关党总支书记程岩、团委书记卢梦婕、团委干事石颖、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主持)陆春龙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活动。

陆春龙代表学校团委向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接着,陆春龙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前身与现状、标志性建筑中央体育场、游泳池的悠久历史。他指出,南京体育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既培养各类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又培养竞技体育优秀人才的高等体育院校。他表示,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工作新格局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希望,在志愿服务工作引领下,进一步推动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与共青团中山陵园管理局委员会的紧密联系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互促互进的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志愿服务水平和帮助中山陵园管理局开展日常工作。

程岩在致辞中对即将与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开展的合作表示大力支持。程岩首先对我校“五环旗下的逐梦路”青年学习社线路表示赞许,其次从文物保护单位这一共同点将两个单位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最后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共建表明了合作发展的信心。谈到本次志愿服务共建活动的具体工作,卢梦婕表示,先前就有与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开展的志愿服务共建的想法,如今加上大批游客涌入南京的契机,特此开展此次志愿服务共建活动。她希望,以本次中山陵园管理局委员会与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志愿服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山陵园管理局委员会工作水平,逐步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工作互动。随后,郭宇翔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配合中山陵园管理局委员会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签约仪式上,陆春龙与卢梦婕共同签署了《志愿服务共建协议书》。本次共建签约仪式的举行,开启了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与共青团中山陵园管理局委员会交流互建的新征程。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定期开展互动交流,扎实推进资源互补、优势共享,亲密合作,携手共进。

大思政视域下,南京体育学院团委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实践育人作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精准化、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团委将以本次志愿服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中山陵园管理局委员会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和能力,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学习、实践、分享、体验中担当责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




图:许羽洁

文:赵玉超、许羽洁

审核: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