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开展“喜看‘金’彩 ‘青’近湖城”万名学子游金湖活动

发布者:吴圣平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五一假期来临,为丰富假期留校学生节日生活,南京体育学院团委联合金湖县委县政府启动“喜看‘金’彩 ‘青’近湖城”万名学子游金湖活动。经过团委号召及学生自主报名参与,南京体育学院共有47名学生于五一假期期间走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湖。

429日,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学子们一早踏上前往金湖的旅程。

(金湖景区入场券)

首先,他们来到的是水上森林景区,这里被誉为江苏的“塞罕坝”。大家刚一下车,便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成群结队地开始在这个天然氧吧游览。一直生活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之中,乍到此处,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晴朗。在这里不仅能享受到自然风光,还可以体验到许多休闲娱乐设施,同学们表示丝毫感受不到无聊。

(水上森林景区)

参观了自然风光之后,学子们接下来进入中国首个沉浸式文化体验区——尧想国文旅区,深入体验了这里的旅游文化。在这里,他们观赏了金湖本土的民俗表演。途中,大家目不转睛,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之中。看完表演,大家都赞不绝口,为演绎者深厚的表演功底所折服,也对他们所穿的民族服饰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学子拍摄的民俗表演)

此次金湖之旅由荷花荡结尾,这里是中国栽培荷花面积最大的景区。学子们在此可以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在此,大家了解了许多荷花的品种,游览了数十个与荷花有关的景点。还进行了有趣的钓虾活动,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学子拍摄的荷花荡中的莲花)

这场金湖之旅让学子们受益良多,不仅增长了见识,还结识了许多新朋友。至此,学子游金湖之旅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学子们在感悟体会金湖文化的同时,也领略到了祖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文:刘飞洋 周娜

图:校团委

审核: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