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携手共奋进——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南京理工大学委员会举行联学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吴圣平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上午,校团委与南京理工大学团委举行联学共建签约仪式。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凌晨,副书记毛旻旸、孙国杰,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天娇,南京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陆春龙和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仪式。

陆春龙代表校团委向出席本次仪式的南京理工大学领导班子表示欢迎,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学训融合”办学理念,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服务青年、团学改革、就业指导等方面,对校团委近一年推进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说明,并领学了《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步伐》。他表示希望此次联学共建活动能够做到学习借鉴优秀经验,为团学建设舔砖加瓦,为两校发展增色添彩。

凌晨表达了对双方在学生工作、主题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期待。指出以社团、青年学习社路线为纽带,与专业特色结合,深入开展联学共建相关活动。

毛旻旸围绕团队组建与运行、项目选择、项目主题等多个方面介绍南京理工大学历届挑战杯项目筹备思路,重点解读了挑战杯红色专项赛道的备赛方向,让广大团员青年在比赛过程中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

孙国杰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的青年学习社路线——“青年学习社”线路——校园军工十景线路,线路选取彰显南理工军工文化特色的十处景观,深入挖掘各景观背后的历史溯源、动人故事和精神内涵等红色文化元素和教育资源,充分展示南理工的办学历史与人文风貌。

签约仪式上,陆春龙与凌晨共同签署了《联学共建协议书》。本次共建签约仪式的举行,开启了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与南京理工大学团委跨校联学共建之路,激励青年学子投身到新时代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中。

下一步,校团委将以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继续围绕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创业就业等方面,积极创新形式,为凝聚青春力量夯实强韧根基。



文:吴圣平

图:张蕊

审核: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