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吴圣平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15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75日上午,我校举行2023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许立俊出席出征仪式。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暑期社会实践出征团队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陆春龙主持。

出征仪式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

朱传耿代表校党委向即将奔赴社会实践地点的团队成员们表示亲切问候,对近年来校团委着眼于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紧扣时代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近年来,南体学子们在各个实践地中挥洒青春,用实际行动讲述精彩的实践故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他要求,各实践团队要坚持以“条件、特点、问题、方向、措施”为导向的调研“十字诀”,各二级学院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对此,他向广大南体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深入基层一线,发扬实事求是精神,掌握密切联系群众方法,脚踏实地,自找苦吃,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讲好乡村振兴故事,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希望大家坚持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中国大地为课堂,以脱贫攻坚重大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等为现实教材,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坚定紧跟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三是希望大家坚持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社会观察、调查研究、学习体验、志愿服务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时代责任、服务基层群众、提高社会化能力,倾听人民所需所需所求,用自己所学所长贡献力量。四是希望大家坚持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深入了解基层一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发展状况,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的生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以时代新人的奋进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陆玉林为社会实践出征团队代表授旗。

陆春龙对本次社会实践团队组织情况进行介绍。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教师获奖代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乐晓云、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代表运动健康学院秦亚瑄、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教师代表武术与艺术学院马高曼分别发言。

青春昂扬,旗帜飘飘。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我校将有184支团队奔赴全国1032市扎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走上田间地头、走入社区园区、走进群众生活,把个人成长成才的“小”梦想融入奉献社会、回报家乡、服务人民的大情怀,在广阔的社会大舞台上,用青春和汗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出征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为社会实践出征团队代表授旗

社会实践出征团队代表挥舞旗帜

暑期社会实践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文字:曹伟

审核: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