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代表队参加江苏省高校教职工急救技能竞赛(南京片区)取得佳绩

发布者:运动康复医院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155

121718日,我院代表队参加江苏省高校教职工急救技能竞赛南京片区的比赛,经过赛前紧张地训练和赛时稳定地发挥,最终取得医护队二等奖、教师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这次比赛旨在增强高校师生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对校园突发卫生应急事件的能力。按照要求,我院派出了由医院张嵘蓉领队、运动人体健康系喻菊、彭勇组成的教师队和医院潘利萍、张思梅组成的医护队参加比赛。接到任务后四名队员认真备战、刻苦练习,理论知识部分尽力做到胸有成竹,实践操作部分力争做到熟练完美,赛前训练邀请了健康系马林主任给予技术指导。

正如比赛期间彭勇老师接受江苏教育频道采访时所说,高校教职工包括学生应急救护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校园安全,掌握科学的急救知识在防治运动创伤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比赛充分展示、提升了我院教职工应急救护及应对突发卫生应急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潘利萍和张思梅在演示过敏性休克抢救

  

喻菊在做现场心肺复苏 

  

彭勇接受江苏教育频道记者采访